山东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欢迎您!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调研交流、精准施策解答难题(一)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 浏览次数:465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资产管理处聚焦国家政策法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开展业务交流和政策答疑,切实破解政府采购工作中的难点,全力打通影响提质增效的堵点。

  

62日,资产管理处与财务处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座谈会,资产管理处政府采购工作相关人员、财务处预算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围绕财政性资金使用、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试剂材料采购、经济合同签订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财政性资金的使用要求,试剂材料的范围和报账结算流程;对如何最大限度提升财政性资金使用效能、提高采购工作效率,如何保障采购人权益、减少资金管理风险,提出了相关措施。

  

63日,资产管理处与科技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座谈会,资产管理处政府采购工作相关人员,科技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围绕科研经费中用于政府采购资金的管理与使用,经济合同与技术合同的适用范围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明确了“财政项目预算”的概念,使用科研经费购买科研仪器设备均需编报政府采购预算;在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及追加环节上,针对纵、横向科研经费等不同经费性质,明晰了相关审核职责。

  

资产管理处将结合政府采购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调研交流、精准施策解答各类采购问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TOP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