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欢迎您!
学校首页
信息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编报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的通知(含附件下载)
发布时间:2020-10-24 作者: 浏览次数:429


各单位、各部门:

为合理、精准编报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确保编制内容完整、依据充分、数据准确,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采购管理科学化,现就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编报范围

1.凡使用纳入学校预算管理的资金,包括教育事业费、科研经费、专项经费、以学校办学经费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等经费,拟在2021年度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均应编报政府采购预算。

2.各单位、各部门拟采购《山东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表》(附件1)范围内,用于党政办公的设备及家具,如存量数已超出配置标准表中“数量上限”一列所规定的标准,2021年不得再采购该类资产。审核时以各单位、各部门2020928日填报的《资产配置分类细化表》作为依据。

二、编报方式及审核程序

学校各类采购预算编报,按照“分类编制、严格审核、重点论证、学校审批”的方式实施。

(一)分类编报

申报单位按照教育事业费、科研经费、专项经费,分类编报、分类汇总,并填写《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申报表》(附件2

1.教育事业费的采购预算,各申报单位结合学校2020年度经费分配情况编报;

2.科研经费的采购预算,根据项目预算和实际需要,由科研项目负责人编报;

3.各类专项经费的采购预算,按照专项主管部门的经费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需要,分专项编报;

4.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根据实际需要及经费情况编报专项经费采购预算。

(二)严格审核

1.经费逐级审核

申报单位、专项经费主管部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重点审核采购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采购资金使用是否得当,采购预算是否超经费预算等。根据经费来源不同,具体审核流程为:

1)教育事业费: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并加盖公章→财务处审核盖章→分管/联系校领导审核→送交资产管理处汇总;

2)科研经费: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并加盖公章→财务处审核盖章→送交资产管理处汇总;

3)专项经费: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并加盖公章→经费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并加盖公章→经费主管部门分管校领导审核→财务处审核盖章→送交资产管理处汇总。

2.业务专项审核

按照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规定》(山农大校字【201321号)的要求,预算在1万元以上的信息工程建设项目,应向学校信息化建设主管部门申请立项,凡未经审定批准立项的工程项目,各单位、各部门不得自行投资建设。各单位、各部门涉及规定要求内的信息工程建设项目,须填写《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3),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审核,审核通过后由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在《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申报表》中加盖公章。

(三)重点论证

单价在40万元(含)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须对采购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其中单价40万元(含)—100万元(

含)的项目由采购单位组织论证,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项经费项目由经费主管部门组织论证,非专项经费项目由资产管理处组织论证。科研项目立项时,已经对仪器设备采购计划论证的,可不再进行论证,但需提供相关论证材料。《大型仪器设备采购需求论证表》随采购预算一并送交资产管理处。

(四)学校审批

资产管理处汇总各单位、各部门采购预算,形成学校年度采购预算报告,提报学校研究;根据学校研究结果,编制学校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三、相关事项说明及要求

(一)预算编报中需要说明的问题和填表说明,详见《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报指南》(附件4)。

(二)本通知的附件和涉及到的表格材料,均可在资产管理处主页“信息公告”栏目下载。

(三)请各单位、各部门于20201112日前,将纸质版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申报表》,送交资产管理处招标与物资采购科(北校区1号楼117房间),同时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zhangyx@sdau.edu.cn。涉及信息工程建设项目的单位、部门于2020111日前,将纸质版《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送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北校区文理大楼1楼电子阅览室对过)。

资产管理处联系人:张玉轩,办公电话:8249987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联系人:叶露阳, 办公电话:8242980


资产管理处  财务处

20201021


附件1《山东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表》

附件2:《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申报表》

附件3:《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

附件4:《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报指南》

附件5:《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

附件6:《山东省政府分散采购目录》

附件7:《山东省省级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目录》

附件8:《大型仪器设备采购需求论证表》

附件9:《2021年批量集采技术参数建议配置方案》

附件10:《2021年度家具类参数建议配置方案》

4/ 4

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报.zip

TOP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