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欢迎您!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对我校资产进行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17-10-16 作者: 浏览次数:524

省财政厅对我校资产进行专项审计

626日至30日,省财政厅委派的山东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一行4人专家组,来我校进行资产专项审计工作。

对这次专项审计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徐剑波书记、张宪省校长分别听取了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资产处与审计组主动对接,制定详细的迎审工作方案。626日张宪省校长出席了与审计组专家见面会。为充分做好迎审工作,622日吴衍涛副校长召集了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基建处、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处、资产处等部门迎接专项审计工作部署会,各项材料提前准备齐全、真实,为审计组入驻后快速的投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也给审计组专家留下工作高效、规范的良好印象。最终审计结果得到较高的评价:“山东农大资产内控制度健全,固定资产基础账目完备,已经按照财政部门的统一要求使用统一的信息系统真实、准确的披露了资产管理信息。资产报表和产权登记表符合财政部门有关制度和办法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地反映了真实的资产管理状况。”

资产专项审计工作是财政厅确保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和产权登记信息准确完整的监督检查的重要手段。通过专项审计了解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更好的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效率,体现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水平。

本次专项审计既是对我校资产管理的一次检阅,又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一次鞭策,我们将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完善资产管理内控制度,深挖资产使用效益,力争使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由“管得住”逐步向“管得好”迈进。



TOP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