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欢迎您!
学校首页
历史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历史回顾
竞价采购平台试运行一个月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4-06-16 作者: 浏览次数:219

    我校竞价采购系统于2014516日开通至今,已平稳运行一个月,共接受教职工申购单 22份,购买物资82台件,合同总金额11余万元人民币。

    我校实施竞价采购是学校巩固和扩大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优化资源配置的有益探索。竞价采购是一种简便、快速的采购方式,将用户申购、供应商竞价投标、职能部门审核管理、监管部门在线监督,集成于一体的网络系统,具有“阳光、高效、节约、质保”的特点。

据初步统计,我校采用该系统购置物资,比用户原有购货渠道节省资金约8%以上。同时网上竞价的招投标成本接近于为零,对于供、需、管理、监督各方,皆可大幅节约成本。比如:经管学院王老师购买一台笔记本,同一型号的笔记本在京东的报价为9699,竞价采购中标价为8750元;园艺学院陈老师购买一台打印机,原有的购货渠道1150元,竞价采购中标价为800元。

    据悉从516日到本学期末为我校竞价采购系统试运行阶段,暑假期间收集用户意见和建议,对试行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改进工作,9月份开学后在全校范围内正式运行,我校教职工现在登录山东农业大学校园网主页快速链接竞价采购即可进行申购。

 

 
TOP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